close

 

離開了老皇爺的寢宮,諾皇便速往御書房。而子楓也早早依小超子的指示,在那兒等候一國之君的到來。

 

諾皇一進入御書房,便指示小超子將所有侍衛、太監與宮女都撤離,整個御書房此時只剩下子楓與諾皇二人。

 

「參見諾皇!諾皇這麼早就找子楓來此處,是否已決定告知臣老皇爺與您的秘密?」

 

「平身!也只有你子楓,外人見你對朕行禮如儀,但你直來直往的話語卻洩漏了你身為未來人的思想模式。是的!朕就是來說這件事。朕也跟你一樣,討厭這些繁文縟節,就讓咱們兄弟倆不!是兄妹倆!一次把話給說開吧!」

 

「諾皇您真的是女兒身?」

 

「是!朕不想再隱瞞朕自己的感情,朕想誠實的面對你,也面對朕自己。朕是個女生,徹頭徹尾的女生!」此時,為了證明自己是女性,還露出了腳下那雙厚重的小花木屐。

 

接著,諾皇開始解釋她自己為何女扮男裝、老皇爺消失的動機與經過、小花髮夾的秘密甚至,還有子楓穿越的真正原因,都一五一十全部說給子楓聽。子楓雖驚於這不可思議的經過,但畢竟身為黑道老大跟樂園總經理的雙重身分,讓再荒謬的不可能都轉化成能理解的可能。

 

「所以一切的經過就是這樣?還有什麼秘密嗎?」子楓努力壓抑著腦中混亂的思緒,勉強擠出一句話來回應諾皇的解釋。

 

「沒有秘密了!從現在起,我們之間已經沒有秘密了!」諾皇說完後,正要坐下時,一時重屐不穩,諾皇往前傾倒,所幸子楓反應快,立刻扶住了諾皇的雙臂,再將她扶上龍椅。

 

「什麼鬼重屐?重屐不穩,還敢欺騙朕這是三立城中最美又最穩的重屐?」被重屐惹怒的諾皇,氣得把小花重屐丟到一旁。

 

「諾皇息怒,其實,在我來自的新時代,有個古老的童話,也是有關玻璃做成的鞋子故事。」子楓慢慢的說出灰姑娘穿上玻璃鞋後,遇見王子卻又只能在12點前消失的故事經過,諾皇邊聽杏眼也邊放大,越聽越入迷。

 

聽完子楓口中這奇特的童話故事,諾皇的表情開始在思索著什麼。後來,諾皇深吸一口氣,站到子楓面前,握住了子楓的手。

 

「子楓,朕喜歡你!雖然玻璃鞋很咬腳,但朕願意為了你穿上它。謝謝你,因為有你,朕才能看清楚愛情的模樣。不管你是現在人是古代人,朕愛的人都只有你─杜子楓。」

 

「諾皇謝謝你!可是我」子楓被諾皇突如其來的告白給嚇了一大跳,一時無法回應她。

 

「噓聽朕說!其實,從父皇將你帶來古代的那一刻起,我們兩個人的命運,算是綁在一起了。但是,朕覺得真的在乎一個人,有的時候選擇離開,就是對他最大的幫助。更何況一時的際遇,不需要牽動彼此一輩子。如果朕讓你強留在古代,你的心也不會屬於朕,你的心早已留在你的新時代,所以朕今天來,除了是要解釋這一切,更重要的事,朕,想幫助你回去你的時代!」

 

「諾皇,可是這樣妳不就要一輩子女扮男裝,無法恢復你的身分嗎?」子楓帶著點擔憂的神情,直視著諾皇。即便這神情讓諾皇微紅了臉,但昨夜深思了一晚後,諾皇明白了自己的選擇,所以深吸一口氣,換她直視著子楓的雙眼。

 

「別想、別怕、別擔憂!其實,在朕認識你後,你口中的科學和知識讓朕也想了很多。朕想:命運之預言是否真的可信?就算可信,往後日子如此漫長,朕難道就不會遇到與朕真心相愛之人嗎?此外,現今的天下太平是朕勞心費神治理下的成果,朕不想因為承認朕是女兒身而讓國無明君,兒女私情跟國之大義,朕很明白,朕要的是什麼。」

 

聽完諾皇一席話,子楓立即跪地不起。「諾皇,子楓雖來自新時代,但諾皇的氣度與智慧,卻是未來這個新時代也難見的啊!」

 

「子楓,快請起!其實朕還有一件事要與你討論。」

 

「謝諾皇!只要諾皇有任何事,子楓都願效犬馬之勞。」

 

「先聽朕說完吧!其實古代王朝一直有樣傳世之寶─雅岩,傳說將它身上的那層熔灰搓下來,製成藥丸子,可以讓人選擇失去一段記憶。嗯你聞!就是它!」諾皇從懷中拿出了老皇爺給的這粒藥丸,放到子楓面前想讓他聞其氣味。

 

「呃諾皇給子楓這藥丸,是要子楓服下它,然後選擇遺忘這段穿越時空的記憶嗎?」

 

「沒錯!果然是朕欣賞的人!」對於自己能坦率說出心中所想的諾皇,一種輕鬆感油然而生。

 

「可是這樣諾皇你也會被我給遺忘啊!」

 

「子楓有一種愛,不在這裡(諾皇手指著頭部),而是深深札根在這裡(諾皇手撫著心),那是一種對珍惜的人的記憶,我相信總有一天你也會找回有我的這段回憶。但是,不是在現在,穿越回新時代的你,而必須是原來的你,才能延續你跟琵亞諾的未來。」

 

「可是

 

「你很婆媽ㄟ!父皇已告知朕合適的時辰了,眼下時刻也差不多了,我們還是快動身前往最初相遇的山厓邊吧!」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到了厓邊,子楓看著這腳下的山谷,再回頭看了身邊的諾皇,又轉看腳下的山厓,一副難以啟齒的模樣,讓諾皇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 

「呵呵杜子楓,你怕高?」

 

「誰怕高啊?我只是有點捨不得跟你告別。」子楓還是一貫的真誠直接。

 

「子楓,朕的師父,也是古代的一代宗師─葉聞,在朕學成後,即將離去的他曾對朕說過一句話:諾兒,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。」諾皇忍住心中別離的不捨,用最平靜的口氣,想要安撫著子楓。

 

「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?」

 

「是啊!朕想我們的相遇,就像這世界所有的緣份,不是不期而遇,而是早晚的問題!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,不是在現在,就是在未來,今生遇不見也會在來世。」

 

「今生遇不見,也會在來世?如果如此,也許我跟你的下次相遇,不僅是在未來的時間,也可能出現在未知的空間呢!」子楓腦中平行宇宙這名詞一閃而過,忍不住嘴角抽笑了一下。

 

諾皇不知是離別將至,還是被這迷人的微笑給失了魂,居然墊起腳尖,親了子楓的臉頰一下。「如果可以朕也希望能與你以不同的身分與命運來相遇。」

 

「來吧!準備回去吧!」此時的諾皇眼裡淚光熠熠,嘴角卻略帶笑意,子楓看著眼前這副面孔,心中暗許著:諾皇,我杜子楓不會忘記這樣的你!

 

「諾皇謝謝你!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!」語畢,子楓吞下了小藥丸後,腦中默想著重回露營當日的回憶。突然間腦海天旋地轉,頭痛欲裂。

 

「子楓再見了」諾皇輕推已站不穩的子楓入厓,轉瞬間,子楓的身影已全然消失……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為一版結局,若介意真人cp腦補兼幻想文,一版結局看完即可

 

 

「子楓子楓….」琵亞諾焦急的聲音,在山谷間聽來格外清晰。

 

「這裡啊」知道琵亞諾已走近的子楓,邊撫著疼痛的胸口邊出聲,讓亞諾得以知道他的所在。一看到亞諾,子楓忍不住像討到糖的孩子,拿出懷中的喉糖罐,燦笑著秀給琵亞諾看。

 

「你為什麼老是這樣?不是跟你說不重要?」看到子楓手握喉糖罐時,顯露出那孩子氣十足的笑容,琵亞諾忍不住心頭一震,深藏在心裡26年的某種東西,似乎已開始融化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到此為一版結局,如不介意真人cp腦補兼幻想文,可往下續二版結局

 

 

「你幹嘛穿我衣服啦!」

 

跟著詠春師父邰正宵認真的比劃,雖然是從未接觸的領域,雅妍還是一樣的認真、一樣的投入。直到……

 

「借我穿一下,又不會死!」楚河穿著一件寬鬆的白背心,露出精實的臂膀,

 

「你很無聊ㄟ,幹嘛不穿自己的?」那說不出的喜感,讓嘴裡嫌棄的雅妍,卻也忍不住嘴角的笑意。

 

「欸說真的,你的衣服我穿還比你好看!」

 

「你最好啦!你知道我昨天定琵亞諾的裝,我一穿起西裝,旁邊的女生都尖叫了!」

 

「你也只能騙騙小女生….

 

「最好啦!敢不敢打賭?別忘了我可是少女殺手─阿不思!」

 

「阿布思我還鄧不利多哩!那你知道我交過的女朋友可以組一個學運嗎?」

 

「陳楚河!」 「賴雅妍!」

 

兩人同時喊著對方,眼神直盯對方,一個也不退讓的節奏,被一旁嗆到水的邰正宵給打斷。

 

「乾脆過兩天跟二眼的交接會上來比個人氣,看是你陳楚河真人厲害,還是我琵亞諾裝扮強!如果輸的人,要當對方一週的小弟,敢不敢啊你?」

 

「我不敢….賭這麼小的!要賭就至少賭一個月!」

 

「好!」

 

交接會結束後,琵亞諾裝扮的賴雅妍一拳KO陳楚河真人,樂得雅妍笑到眼睛瞇成一直線。

 

「欸!快叫聲“大ㄟ”來聽聽」一回到休息室,雅妍就搥了楚河胸膛一下,挑釁意味十足。

 

「大………….賴雅妍,你就不大,還要我睜眼說瞎話!」陳楚河裝著也要回擊她胸膛卻找不到的模樣,讓原本瞇眼的雅妍一秒變成杏眼。

 

「陳楚河!你細某猴朗讚貴喔?不然你不當小弟,改當我奴才啦!」

 

「拜託!我陳楚河當公公的話,全世界女性的眼淚會淹到玉山頂啦!」

 

「不管!願賭服輸!來!叫聲“諾皇”來聽聽!」

 

「諾皇...什麼鬼啊!諾皇?諾皇?奇怪,這名字怎麼這麼耳熟」陳楚河剛還輕蔑的神情,被諾皇二字重擊腦海,為何腦海中出現一個模糊的畫面

 

「不錯嘛!連叫好幾聲,朕還算滿意沒想到你還蠻適合當小楚子的嘛!」

 

「諾皇?賴雅妍,你再說一次剛剛那個字」楚河緊閉雙眼,想探求那畫面中的人究竟是誰。

 

「小楚子嗎?」

 

「朕啦!」

 

「你!小楚子還敢命令朕,小心朕連你僅剩的也…….欸!小楚子,你幹嘛打頭啊?」

 

「我好像有件很重要的事有個畫面畫面裡的人長得很像唉!就是想不起來!」

 

「ㄘㄟ/ ~~虧我還以為你記憶力極好呢!小楚子,“朕”先走了,你自己慢慢想是哪個上輩子虧欠的女人來要債阿?」

 

話還沒說完,只聽到雅妍的笑聲越行越模糊,只留陳楚河獨自一人在休息室,臉上表情完全不同於前一秒雅妍還在之時,現在的陳楚河,雙手握拳至於嘴角,眉頭深鎖,一語不發的坐在桌旁。

 

「為什麼我一聽到諾皇,腦中就會出現很像賴雅妍的人穿龍袍的畫面?她很像賴雅妍卻又不是她她為什麼眼中帶淚,但還在微笑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旋風似地離開休息室的雅妍,坐上車後,跟助理比了個動作,助理立刻緊閉雙唇,很識相地讓主子休息。

 

「看到剛剛你聽到諾皇的神情終於想起來了….」賴雅妍眼裡淚光熠熠,嘴角還是一樣略帶笑意

 

 

 

五年前後的你我、平行時空的交錯、打破第四面牆的枷鎖….

 

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別重逢

 

這次,真的沒有秘密了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了!( ***灑花*** 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老米的最後一TALK

 

寫完了!終於寫完了!原諒我拖稿也脫稿,所以結局只好改成兩版,一版就是子楓穿越後,重回露營的時空,也就是戲劇裡的世界。而子楓落水的後續都在正劇中,大家也都看到會背了,我就不再詳述

 

至於二版結局,是我自己一直私心想寫的結局,只是苦於如何合理解釋我腦中的安排。只能說,作文老師,我對不起你!由於表達能力太差,二版的結局,只好藉此容我再說明一下。

 

子楓還是跳下厓了,至於穿越到哪個時空,一版跟二版有全然不同的解讀。二版的穿越後到了另一個世界,也許是平行世界、也許是打破第四面牆,這裡的杜子楓,來到現實的時空,現實中的他已是遺忘一切的陳楚河,而賴雅妍,則是等一個人

 

好啦!結局很怪我知道,可是,國文老師有說,文章要緊扣標題!這穿越篇名字就叫“KUSO戀哥”,所有不合理都可以合理說成緊扣KUSO,出現的女生當然也都要戀哥啦!至於戀哪個哥?Aniki是大哥、學長也是哥、還有很會哥、據透哥、這麼多哥們,就讓諾皇自己選一個哥帶回去吧!

 

最後,真的謝謝大家對穿越篇的支持。這原是個無心插柳的惡搞小趣味,卻讓我因此浮出水面、還學著使用部落格、甚至還因此獲得大家的鼓勵。這種小確幸換來的大幸運,絕非我能三言兩語感謝的完。

 

在此,謝謝每一位看文的朋友、每一位留言的好友

 

今天 開心嗎?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最後加映 露營戲後 楚妍真人花絮之借內褲(誤)  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「賴雅妍,你還有沒有內褲啊?我只帶褲子來換耶!借我啦!」

 

「陳楚河,你很無聊ㄟ

 

「你屁股看起來還乾乾的,既然用不到,幹嘛不借我啊!」

 

「你你不是有潔癖嗎?難道你能接受穿別人的內褲啊!」

 

「你又不是別人

 

「你想死喔!這話可以隨便亂講的啊?」

 

「啊我跟你是結拜過的過命兄弟,穿同一條內褲當然是很正常的啊!」

 

「正常個頭啦!我的Size最好你穿得下!」

 

「你怎麼知道我穿不下?拿出來!」

 

「你你不是有潔癖嗎?」

 

「沒有這種東西!丟掉!賴雅妍,你到底敢不敢拿出來?」

 

當晚,陳楚河只穿外褲就自行駕車回去,賴雅妍則是坐上保姆開的車上閉目養神。在回去的路上,賴雅妍的腦海,一直出現「你又不是別人」這句話。

 

「叮!」是手機裡的微信鈴聲。還沒注意是誰打來的,雅妍順手就接了起來。

 

「為什麼不給我內褲?我又不是別人

 

「我如果把內褲給你,你一定會到處說:賴雅妍是粉紅色的!」

 

「所以你是粉紅色的?」

 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!」

 

「聽說粉紅色是很有侵略性的顏色你知道吧!」

 

「不!知!道!你是聽誰胡說八道啊?我猜根本就是你自己亂說!」

 

「喔其實這是我媽跟我說的

 

「真的?對不起!我不是這個意思….

 

「我開玩笑的啦!」

 

「陳楚河!你真的是….五年前你跟我還互看不爽,現在你居然還要我的內褲?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你?」

 

「你知道有句話:『君子有三變:望之儼然、即之也溫、聽其言也厲』嗎?我爸就是這樣的人,以前我不懂,只知道擺酷,以為這樣就會獲得尊敬。後來在星光時被你一罵

 

「我罵你?」

 

「嗯哼那時你跟我打了聲招呼,我沒注意也不想理你,就被你迎上前劈頭吼了一句:『如果你戲演得好,態度傲就算了,你真以為自己有在演藝圈傲的本錢嗎?』當時,我沒有很在意你那句話,奇怪的是,當我到中國後,每次拍戲前都會浮現你說這話的聲音跟樣子好像,你就在我身邊

 

「好像真的有這件事其實,我不是那個意思

 

「沒關係!不重要!我反而因為這樣,對演戲這件事有了不同的態度。我才應該要說:『謝謝你!』」

 

「欸小老闆,你突然說這麼正經的話,我現在尷尬到不知道怎麼接……

 

「怎麼接?就接受就好啊!賴雅妍我發現你的一個弱點,你不僅禁不起激,你還禁不起捧!難道都沒有男人把你捧著?」

 

「拜託誰說我禁不起激,更禁不起捧?你知道想捧我的男人都從101排到龜山島去了!」

 

「哪邊是排隊的起點?」

 

「問這幹嘛?」

 

「我要去插隊排第一個,順便跟後面的人說聲:我,陳楚河來了,他們可以回家了!」

 

「不好笑!」

 

「真心話當然不好笑!」

 

「我看你是拿我來當大冒險吧!」

 

「不!我希望你願意把我當作你人生中最大的冒險!」

arrow
arrow

    ok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